山东频道 > > 正文

疗养途中见人遇险 烟台俩好汉湍流中勇救落水儿童

2022年07月22日 10:16:53 来源: 齐鲁晚报

  在景区路遇儿童落水,面对湍急的水流,你是否会义无反顾出手相助?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龙口港公司员工刘春晓、迟兆勇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7月19日,龙口港公司职工随团赴日照开展职工疗养休养活动,在九仙山健步行活动下山途中,刘春晓忽然发现水道里有一名小男孩的头部不时淹没在水中,“当时我正在栈桥上,先是看到小男孩在齐腰深的水中,接着男孩头部就被淹没了。”

  “不好,可能溺水了!”水道里水流湍急,眼看孩子将被冲进深水区,情况十分危险。刘春晓迅速从栈桥上往水边跑,当时孩子的爸爸也发现了险情,他们一起往落水孩子的身边靠近。

  刘春晓后来了解到,落水孩子一家是当地人,熟悉景区情况,当时孩子的爸爸先沿着崖壁走了一段,靠近了孩子。而刘春晓直接入水,逆着水流游了20多米,虽然他先靠近了落水孩子,但当时已经体力不支,只能攀着崖壁缓一下。

  水下暗流涌动,营救十分困难。刘春晓1.8米的大个子,伸脚也探不到水底,在距离小孩一米远的地方,二人又被水流冲得往后退去。万幸孩子被水冲到崖边后,用力抓住了石壁上的缝隙,勉强让自己不被冲走。

  暗流让刘春晓和孩子父亲体力快速下降,刘春晓依旧拼命向孩子靠近。经过几次尝试,两人瞅准时机,终于靠近孩子,合力将孩子向岸边推去。此时,岸上的迟兆勇不顾危险跳入水中迅速接应,三人齐心协力,终于将孩子拽上了岸。所幸,孩子只是受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上岸后,落水孩子的父亲紧紧握住刘春晓和迟兆勇的手,眼里含泪反复说着“感谢”二字。“这次营救对我来说同样也是一次生死考验,但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救人。”尽管已经浑身发软、体力透支,刘春晓还是语气坚定地说道。(梁莹莹 侯永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5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