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公交继续“邮寄儿童” 多条线路可微信预约

2022年07月22日 10:26:05 来源: 齐鲁晚报

  为更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出行需求,青岛公交今年多条线路仍开通“邮寄儿童”业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

  同往年一样,今年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仍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邮寄儿童’开通以来,经过尝试,效果良好,目前正值全市中小学暑假,继续开通‘邮寄儿童’,可以满足更多学生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崂山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邮寄儿童’,学生家长可以放心地让学生独自乘车,减少了送孩子的时间,同时还可以提高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家长预约,今年仍开通线上预约方式,通过“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微信公众号,家长可通过留言的方式将孩子信息及手机号发送到后台,工作人员将根据乘客乘车时间提前叮嘱驾驶员,照顾好预约学生。家长可以在全市公交线路将孩子托付给营运驾驶员,并准确告知孩子的下车站点,驾驶员会留意孩子的安全并尽量安排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到达下车站点驾驶员会主动提醒,叮嘱学生注意安全。

  往年暑假开始前半个月,就有不少家长打电话预约“邮寄”,目前为止,已经有不少固定“小乘客”。“邮寄儿童”业务,让学生家长节省了不少时间,一定程度上也方便了上班族的家长。(赵波)(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5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