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骑电动自行车请记得戴头盔 潍坊市区开展专项整治

2022年08月05日 16:18:00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3日,记者从山东潍坊公安交警了解到,即日起至8月31日,警方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警方将拉网式清理主次干道、盲道、消防通道及公共场所违停车辆、整治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同时,科学施划、动态调整路内停车泊位,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净化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重点区域为城市道路范围内(含路牙石以上区域)设置的公共停车泊位,重点是“医圈”“校圈”“商圈”等各类沿街商铺分布密集的路段。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标志标线停放、占压盲道、消防通道,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

  交警部门依法依规对严管路段及城市快速路上,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内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予以提醒的同时同步进行查处。影响道路通行的,予以拖移。同步启用市区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通过现场查处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违法停车整治力度。

  排查摸底市区消防通道及停车秩序混乱的公共场所,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场所各部门联勤联动机制,政府牵头,组织辖区街道、公安交警、城管、消防、住建及公共场所物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联合执法,消除单个部门管理、执法真空地带问题。对属于市政道路上的消防通道,机动车一经侵占的,由公安交警部门查处拖移。

  警方将突出加大对圈占公共停车泊位、违规违法停车、占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的公开曝光力度,研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视情通报当地街办等部门,落实联合惩戒措施。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