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全面完成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

2022年08月17日 09:10:22 来源: 大众日报

  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工作,是山东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确定的重要任务,也是今年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8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总结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省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介绍,通过数据一体化建设,有效解决了数据归集不准确、不及时和多头归集的问题。2021年上半年,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归集总量只有22亿条,截至目前,数据总量已突破153亿条,其中今年归集数据65亿条,数据质量也有了较大提升。通过网站一体化建设,建立起了风格统一、数据互通、管理规范的信用网站集群,从根本上解决了省市信用网站公示、查询结果不一致的问题。通过服务一体化建设,在全省范围建立起流程统一、标准统一、结果统一的信用服务支撑体系,全面提升了信用服务效能。信用核查和联合奖惩系统累计查询量突破1.5亿余次,其中今年查询量超过8245万次。信用修复、异议处理、信用报告下载实现了省市一体化协同,处理时效、准确性大幅提升。通过制度标准一体化建设,将信用平台运行管理工作,以制度、标准的形式进行规范,制定了2个方案、5个制度和8项标准,全面提升了一体化平台的管理水平。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一体化建设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2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