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巨野: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2022年08月18日 11:04:08 来源: 齐鲁晚报

  “警察同志,你们赶紧来,有人落水了!”8月13日18时许,山东省巨野县公安局陶庙派出所正在辖区开展“百日行动”巡查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陶庙镇一坑边有一老人骑电动三轮车不慎掉入水中。收到指令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

  由于连日降雨坑内水位很深,情况紧急,辅警李凯和柳龙来不及脱下衣服,便直接跳入水坑内解救老人。当时,老人精神意识尚可,并无重大伤情,但由于年龄太大,身体已无法活动,柳龙直接将老人背起向岸边奋力靠近。由于水位较深,脚下太滑,经过几次努力依然无法上岸,但柳龙依然紧背着老人不放。在周围群众的配合下,经过李凯和田素潇多次努力,终于将老人救上岸,民警及时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获救老人今年已80岁高龄,他在骑着电动三轮车路过水坑时,不小心连人带车掉入水坑内,幸亏民警及时相救,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2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