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菏泽环城公园惊现鳄鱼 警民联手抓上岸归还失主

2022年08月18日 11:03:33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11日,山东菏泽壹粉王先生向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称牡丹区环城公园河里,竟然出现了一条鳄鱼,对过往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了解到情况后,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河道有鳄鱼的消息引得市民纷纷围观。“早晨跑步时,听说护城河里有条鳄鱼,引起了不少人围观,对附近居民造成了恐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市民郭先生说。

  由于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有人便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鳄鱼带回了派出所。

  “8月11日中午11时许,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水建街环城公园河里发现一条鳄鱼,得知消息后我们迅速赶到现场。”牡丹区市中派出所民警孙绍君告诉记者,在为如何打捞鳄鱼而发愁的时候,钓鱼爱好者胡先生自告奋勇,用钓鱼杆将鳄鱼钓住,然后和民警一起将鳄鱼捕捞上岸。

  “我们下一步将与牡丹分局森警大队联系,如果这条鳄鱼不是野生的就送往动物园进一步处置。”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所长孙伟说。

  11日下午16时,在水建街海鲜市场开门市的张先生找到派出所称,他刚买的一条鳄鱼丢了。经民警询问,张先生称,他在8月9日从济南海鲜市场购买了一条鳄鱼,晚上将鳄鱼关在门市的鱼缸里,在10日早晨,发现鳄鱼不见了。经过查看店里的监控视频,发现鳄鱼是晚上从门缝里自己爬出去了。他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还以为鳄鱼爬到路上被人拾走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11日下午,他听说市中派出所捞到一条鳄鱼,就过来看看是不是自己丢的那条。

  经查验,捕捞上来的鳄鱼正是张先生丢的。张先生向民警出示了他的营业执照和持有的《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等证明。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民警将鳄鱼还给了张先生。

  牡丹分局市中派出所民警也对张先生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张先生表示今后将严格看管鳄鱼。

  自百日行动开始以来,牡丹分局全力守护平安家园。民警温馨提示:鳄鱼是有攻击性的动物,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伤人,害人害己。另外,不管是成年鳄还是它的幼体,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市民切不可随意当宠物进行饲养。如遇到类似物种,切不可强行捕捉,请立即与农业部门联系,或直接拨打110。(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