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沃野生金 农业大省绘制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2年08月18日 11:31:58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山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内生动力,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作为农业大省,山东坚定扛起粮食安全的重任,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的同时,不断巩固肉蛋奶、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产能。

  7月中旬,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优质蔬菜产销对接平台在潍坊寿光正式上线,这也是我国首个标准化“菜篮子”产销对接平台的上线。

  近年来,山东把良好生态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启动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农村逐步由户户美、村村美向田园美、生态美转变。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山东针对制约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改革,打破束缚,激发内生动力。

  记者:冯媛媛 李小波

  报道员:赵红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