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路遇货车着火,出租车司机伸援手

2022年08月19日 15:38:44 来源: 齐鲁晚报

  路遇货车着火,山东聊城淼淼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齐振军紧急停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拨打119、120救援电话,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他默默离开了。伤者家属全城寻人,只为向这位出租车司机道声感谢。

  8月14日4时许,正在上夜班的齐振军路过聊城南外环与聊位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着火了。“当时火势很大,司机已经下车了,手机应该是落在货车里,当时还清醒,他让我拨打救援电话。”齐振军回忆,他赶紧拨打了119,他看司机身上有多处烧伤,就赶紧下车,又拨打了120。等到120救护车来到后,他协助医护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便悄悄离开了,也没给其他人说这件事。

  几天后,出租车群里的一条全城寻人启事将齐振军做得这件好事公布了出来。原来伤者家属在得知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拨打救援电话后,一直想找到他。伤者家属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河北人,为聊城人的暖心救助而感动。“有些人遇到这种情况会避而绕之,这位好心人可以说是大恩人,多亏他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李女士说,她赶到聊城后,得知聊城有多家出租车公司,找人比较难,就拨打了12345,并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恩人。

  8月17日,聊城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出租服务科刘东告诉记者,他们接到12345的热线单后,及时联系全市出租车公司,并通过调取车辆的运行轨迹,以及在相关群发信息找人,找到了这位出租车司机齐振军。

  1991年出生的齐振军刚刚进入出租车行业一年多。“没帮上什么大忙,就是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遇到这种事,咱不能不管。”齐振军说,谁遇到都会帮,当时没想着留名,就想着人能平平安安的就好。

  “感谢出租车司机,感谢聊城人。”李女士说,找到恩人,只为亲口对他说声谢谢。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