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市区多条主干道整治提升月底完工

2022年08月30日 12:56:53 来源: 齐鲁晚报

  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经过8月份的黑白“连轴转”,2022年烟台市区主次干道罩面改造工程取得重大进展,多条主干道市政道路设施整治提升月底完工。

  目前,港城东大街道路罩面工程全线通车,部分交通引导标线将于近期完工;南大街和红旗路道路罩面工程也在昼夜推进,均计划月底前完成罩面施工,其中红旗路于29日凌晨通车;北马路路面检查井整治项目也进入尾声,月底前全面结束。

  本次改造中的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观海路)全长1500米,作为贯穿烟台东西方向的主要道路,距离上次大修已有10年之久。“前期路面铣刨过程中发现原有路基基础较差,为不影响罩面后道路质量,市政中心决定在施工中对原有路基进行加强,对病害严重段路基铣刨后重新铺设混凝土路基。”负责港城东大街施工的市政养护中心项目经理杨明臻说,摊铺沥青时,在路口处采用“环氧沥青”封层,该沥青在高温稳定、低温抗裂、耐疲劳等性能方面远胜于普通沥青,能有效减轻路口处的车辙、裂纹问题。

  另外,针对路面上雨水箅子和井盖问题,将累计65组雨水箅子全部移至路沿石旁,将路面井盖全部更换为防沉降井盖,降低日后井盖和雨水箅子对行车安全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路面改造与雨水井盖外移已完成,车道标线与交通标识正在重画,为减少交通影响,白天将小范围内标线,夜晚八点后待车辆减少再集中画线。

  南大街月底全线完工

  本年度罩面改造工程中的南大街、红旗路都有了最新工作进展。红旗路与南大街均属于市区东西向主干道,改造前存在较多网裂、补丁,不符合烟台城市主干道路形象。

  自开工以来,市政中心采用分段半幅施工,将道路分为多个施工段,尽量减轻道路交通压力。目前两条道路正在进行最后路段的铣刨罩面。南大街正在对西南河路口至解放路路口处进行北半幅施工。为面对开学日,红旗路自27日起连续奋战一天一夜,加快完成最后三万平方米沥青摊铺作业,确保了29日凌晨红旗路开放通行,保障开学第一天的交通畅通。

  北马路检查井整治月底完工

  北马路上坑坑洼洼的井盖一直是市民出行一大烦恼,车轮碾过井盖的噪音更是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7月底,市政中心四支施工队伍进场,将北马路分为四个路段同步施工,计划整治更换各类井盖797个,为避开北马路交通高峰时段,将施工时间安排在早上8:30至下午4:30。为让更换后的井盖与路面水平一致,本次统一采用规格一致的防沉降式井盖,对井盖周围的路面切割重铺,确保更换后的井盖紧实度和与路面平整度。

  目前,北马路井盖更换已完成大部分,剩余解放路至胜利路之间的部分井盖正加紧更换,预计本月底完成,力求100%解决当前北马路井盖易沉降破损等问题,提高市民出行舒适度和出行安全性,让井盖叮当作响的北马路彻底成为历史。(记者杜晓丹 通讯员李畅)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