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菏泽交警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01日 10:56:59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菏泽交警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全市第十次酒驾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于8月26日晚23时至8月27日凌晨3时,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清剿整治夜查行动,严防酒醉驾肇事肇祸,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600余辆次,设置临时检查点57个,共查处酒驾116起(饮酒驾驶79起、疑似醉驾37起)、超载481起、超员35起、涉牌涉证66起,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8月26日晚,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连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继德先后到牡丹区黄河天香、开发区中华和平、高新区中华昆明交叉口等检查点,实地督导第十次酒驾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支队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联系大队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驻点工作组深入各县区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各大队领导深入一线、指挥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行动中,菏泽交警提前研判,科学部署警力,提高夜间各时段的见警率和查处率,指令各执勤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形成严管、严查、严控的高压整治态势,确保道路不失控、不漏管。

  检查中,执勤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向过往驾乘人员宣讲酒后驾驶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提醒大家要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