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兰陵:“流动课堂”接地气 “送学”入村聚人心

2022年09月15日 09:45: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4日电(记者孙晓辉)“如今,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日,在兰陵县芦柞镇西秦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座无虚席,芦柞镇宣统委员马雪芹正在为大家上演题为《广阔农村,大有可为》的精彩宣讲,村里20余名党员和数十名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自芦柞镇“流动课堂”工作开展以来,芦柞镇成立了有“柞”为党员干部理论宣讲团、“柞”实事青年理论宣讲团,累计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了30多场讲座。一个半月的时间,像马雪芹一样的40多名理论宣讲员深入社区企业、田间地头,密织起了“流动课堂”的大网络。

  “流动课堂”是芦柞镇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办“流动课堂”,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教育培训,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家门口,延伸了理论学习的触角。

  “主要考虑农村党员干部理论功底、接受能力相对薄弱,拿出大量时间钻研理论不现实等问题,通过开展‘流动课堂’,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感悟,然后用以指导工作。”马雪芹介绍。

  “流动课堂”理论学习模式以“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为教学原则,做到上门送教、随叫随到、不讲条件。同时,“流动课堂”在组织送学方式和阵地上不断实现灵活化,不仅可以通过多媒体进行固定场地教学,还可以开展“指尖教学课堂”,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参加理论学习。

  截至目前,“流动课堂”已覆盖全镇65个支部2019名农村党员,开展培训40余场次,参训人员达5000余人。(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