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老人病重昏迷不醒 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2022年09月16日 11:25:29 来源: 齐鲁晚报

交警开道,危重病人被紧急送进医院。

  “122指挥中心吗?我是雪野街道办一村民,俺岳母病重昏迷,急需交警帮忙。”9月12日16时47分,急促的电话打进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122”指挥中心,一男子请求交警帮助往济南市人民医院送危重病人。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大队指挥中心迅速通知雪野交警值班民警。当时,值班民警胥江正带领辅警张章执勤巡逻。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胥江火速联系求助人得知,毛先生的岳母病重已经昏迷,但是自己因为刚考出驾驶证来,对驾驶机动车还不熟悉,在别人的提醒下,连忙拨打了求助电话。

  胥江电话中安慰毛先生别急,先带着病人慢慢往省道234线赶,在抢救病人的关键时刻,能赢得1分钟时间也是希望,随时保持通讯畅通,“我们将用最快的时间和你汇合”。

  随后,胥江带领辅警火速赶往省道234线,沿路风驰电掣一般追上去。在莱芜北部山区邢家峪村南,和毛先生的车汇合。警车在前面开道,不停鸣笛,用车载喇叭提醒前方车辆让道,向莱芜城区飞奔。全程仅用了半小时,就到达济南市人民医院。民辅警协助毛先生联系急诊医生、挂号和拿药。医生看了看病人的情况,说太危急了,幸亏送医及时,才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毛先生对济南交警的紧急救助深表感谢,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如果不是你们出手相助,就可能出大事了。”(张泽文 石刚)(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