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将进一步规范验光配镜行为

2022年09月23日 08:52:20 来源: 大众日报

  9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批复同意青岛市李沧区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试点,李沧区成为全国首个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试点区域。目前,试点内验光配镜服务认证活动已陆续开展。

  据了解,我国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尤其是视觉健康,先后制定出台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视力检测与近视防控相关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鼓励采购和使用获得认证的眼视光相关产品及验光配镜服务,明确要求采用质量认证手段推动近视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验光配镜服务认证工作,提升近视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和视觉健康服务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结合“世界认可日”“质量月”等各类活动节点,开展丰富多样的认证活动宣传,不断推进验光配镜机构开展认证工作。通过认证活动,对照有关标准,将对验光配镜机构的服务流程、服务质量,特别是“近视防控的健康管理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进一步规范验光配镜行为,提升验光配镜服务水平。

  此次试点的获批,将带动全省有关认证机构、行业协会和验光配镜机构加强近视防控服务认证标准建设、人才培养、贯标宣传、试点实践反馈机制等工作,以点带面,持续推进,以质量认证为牵引、拉高线,引领全省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杨润勤 马艳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02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