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4万盆摆花广场竞绽放 “爱我潍坊”更美了

2022年09月23日 11:14:23 来源: 齐鲁晚报

  国庆节临近,9月22日,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崭新的摆花“花海”景观已经亮相。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花海”共布置花卉约4万盆,营造出温馨、喜庆、浓烈的节日氛围,以美丽崭新的形象喜迎国庆。

  据介绍,人民广场“花海”造型借鉴北京天安门广场花篮底部基座花坛造型,花坛花纹采用祥云图案,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构图,简洁大气,寓意祥瑞之云。外侧采用缀花图案紧紧围绕,与原有大红灯笼景观完美融合,相得益彰,象征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安居乐业。

  此次摆花大量使用适合潍坊气候的花卉品种,如矮牵牛、佛甲草、五色草、肾蕨、孔雀草、一品红、三角梅、铁树等进行布置,共布置花卉约4万余盆。同时,花坛采用户外低压LED灯带,增加夜间造型景观,达到白天看花,晚上观景灯光造型艺术效果。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花海”的映衬下,“爱我潍坊”的大红灯笼更显的美观大气。

  目前,国庆摆花造型已全部完成,为保证鲜花旺盛持久,园林工人将及时对鲜花进行浇水管护,确保国庆节日期间整体景观效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