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加快充电站建设服务绿色出行

2022年10月01日 10:11:50 | 来源:新华社

  9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旅游路公共充电站建设施工现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充电设备开展功能调试,这座充电站近期将送电投运。

  为保障群众绿色出行需求,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进度,不断充实完善充电网络,今年将建设53座充电站,目前已建成投运32座,在建21座。全部建成后,整体规模将达到216座,具备每天4.2万辆次的充电服务能力。

  在济南一处电动汽车充电站,工作人员对充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济南新能源汽车呈快速增长趋势。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8万辆左右。今年前8个月,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经营区域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达757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2.3%。

  针对这一趋势,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在保障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服务私家新能源汽车便捷充电、推进高速公路充电站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

  “十一”假期期间,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专用充电站、大型公共充电站等20个重要站点设专人值守,及时为新能源汽车解决充电问题。(记者陈国峰)

编辑:丁宇飞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