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今晨部分地区有雾 最低气温接近0℃

2022年11月04日 12:16:56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济南今晨部分地区有雾,最低气温接近0℃ 周末气温有所回升

  气温下降,一种叫“热奶宝”的小吃风靡济南街头。它外观酷似冰激凌,却是用冒着热气的糯米制作的,很受年轻人欢迎。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11月2日7时左右济南市区气温为14.6℃,3日早晨市区气温降至约10℃,降温幅度已经能让济南的市民感受到立冬前冷空气的深深寒意。阳光没来“打卡”的天气里,体感温度会更低一些。

  弱冷空气给11月初的天气舞台加入了“寒冷”的角色。据中央气象台消息,3日白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辽宁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3日14时较2日14时,河北南部、山东、河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

  3日清晨,在冷空气和北风加持下,济南气温一路下滑,体感温度较前一天明显降低,虽然午后太阳偶尔“上线”,但是却无法“烘”暖凉凉的天气。济南市气象台预计,4日气温仍较低,最低气温1~4℃左右,有冰冻或霜冻,最高气温14℃左右。不过随后的升温力度也不小,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3日16时发布的预报为:4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转南风2~3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左右,有冰冻或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有霜冻,最高气温14℃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4日夜间到5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6日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

  7~8日多云转阴,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9℃左右。

  9~10日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