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山东胶州: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贷”来新活力

2022年11月17日 09:53:06 | 来源:新华社

  “年初申请的45万元贷款当天就放款,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忙活了一年的高志勇看着满仓收获的粮食,心里乐开了花。

  高志勇是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洋河镇的一名种植养殖大户,今年初他想扩大生产规模,但因缺乏抵押物无法办贷款而犯愁。农行青岛胶州支行了解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向他推荐了“齐鲁富民贷”,快速办理了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图为农行青岛胶州支行发放的“琴岛托管贷”。(受访者供图)

  这是农行青岛胶州支行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各类惠农贷款7.2亿元,惠及农户2069户。

  记者了解到,农行青岛胶州支行还围绕胶州市“红黄黑白”(辣椒、马铃薯、黑猪、大白菜)四大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探索建立了“农行+产业协会+龙头企业+上下游客户”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为上游种植养殖、下游深加工和流通销售等产业链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目前该行已与40余家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158户从事农业种植养殖的个人客户建立信贷合作关系。截至10月末,涉农贷款余额79亿元,比年初增加21亿元。

  此外,针对农村网点相对不足的现状,农行青岛胶州支行在农村商店、卫生室、农资店等设立“惠农通”服务点,可提供余额查询、网上转账、缴费业务、自助贷款等15项基础金融服务,把“银行”搬到了老百姓身边。目前,该行“惠农通”服务点已实现胶州市所有乡镇全覆盖。

  “农行青岛胶州支行以实际行动扛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和担当,为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输送金融‘活水’、贡献农行力量。”该行行长戴晓鹏说。(记者王凯)

编辑:丁宇飞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