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庆云:母子俩不慎掉进河中 警民联手救援

2022年11月22日 11:20:08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省庆云县公安局常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对母子掉进河沟,情况紧急,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一辆电动三轮车淹没在水中,母子俩正坐在三轮车上方,母亲紧紧抱着儿子,自己全身已经湿透,民警胡浩跑到河边观察了下地势,来不及佩戴任何防护设备,挽起裤子便往河里走去。

  此时,河水已经漫过半腰,河水冰凉刺骨,民警胡浩奋力把孩子从母亲手中接过来,小心翼翼地抱到岸边。周围群众纷纷伸出援手,将孩子抱在怀中取暖,母亲见孩子得救,虽然冻得发抖,仍然向民警说着感谢的话。随后,孩子母亲被协力拉到岸边。

  在现场简单询问后,落水母子均无大碍,民警驱车将母子二人送回家。在途中了解到,落水女子带着三个月大的孩子外出时,因电动三轮刹车失灵,不慎掉入水中。民警将母子送回家安顿好后,才赶回派出所更换早已湿透的警服。

  民警提醒:遇他人意外落水时,不要犹豫,立即报警求助,说清楚落水具体位置和落水时间,必要时到路口引导救助人员;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施救,不可贸然下水救人。(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4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