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出台方案建设“无废城市”

2022年11月23日 12:14:12 来源: 大众日报

  11月15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透露,青岛市印发实施了《青岛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青岛市建设“无废城市”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实施方案》从8个方面提出了30项措施63项任务,确定了60项指标体系,包括25项国家必选指标、30项可选指标和5个特色指标。为实现建设目标,《实施方案》明确细化了“无废城市”建设的“责任清单”,重点从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推广绿色低碳建筑等8个方面发力。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5年,青岛市“无废城市”建设将取得积极进展,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推进的同时,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水平将持续提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固体废物产生强度低、循环利用水平高、填埋处置量少、环境风险小的长效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5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