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日照天天正能量丨男子17年150万资助88名大学生

2022年11月23日 14:56:25 来源: 齐鲁网

  最近,一名在内蒙古读书的女博士给老家山东省五莲县发了一封视频感谢信。她要感谢的是一位资助她6年,帮她完成学业的李叔叔。通过这个感谢信,记者找到了这位助学的李叔叔。17年来,他长期资助了88名困难大学生。

  视频中的女孩儿叫孔丽,正在内蒙古读博士。孔丽说:“Hello,大家好,我是孔丽,在此我想代表受过李叔叔资助的学生,向李叔叔道一声感谢,谢谢你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也让我的求学之路一帆风顺……”

  很快,记者找到了这位李叔叔,并且给他看了孔丽发过来的视频信件。孔丽口中的李叔叔名叫李富伟,是山东朝阳牧业负责人。2012年,孔丽的父亲身患重病,家里遇到了困难,李富伟得知后,开始资助她上学,一共资助了6年。看到视频后,李富伟说:"现在感觉到还是有点比较宽慰。"

  孔丽只是受资助的学生之一。从2005年开始,李富伟一共资助过困难学生200多名,其中长期资助的有88名。在这份资助名单上记载着每个受资助者的基本信息和汇款情况。厚厚的一摞银行转账回执单大概有上千张,总金额达到一百五十多万。看着这些东西, 李富伟说:这每次打款就留下这一本,一张代表一个孩子,当时资助的时候, 这一个月需要打这些孩子的款,所有的孩子这是,按月打的。打了十多年,这一直在打着。“

  需要资助的学生少了,李富伟开始了新的公益之路。他在当地的中至镇庙后村成立了一个肉羊养殖公司,依托这家公司,与五莲县残疾人联合会合作,给残疾人士提供种苗,传授养殖技术,扶持50多户村民走上了肉羊养殖创业路。

  从资助学生到带领周围村民致富,17年来,虽然李富伟的公益之路一直在变,但他公益的心却没有变。(刘端涛 关霄 韩丽莉 蒋彦龙)(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