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泰安: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2022年11月25日 09:0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1月24日电(记者孙晓辉)近日,山东省泰安市金融部门和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了解到,宁阳县一家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面临较大资金压力,随即牵线一家基金公司与这家企业对接,签订股权投资协议,完成了2亿元的融资。

  “过去企业四处跑着要资金,过程繁琐,融资成本高、效率低,现在实现了给企业送政策上门。”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招商推进组组长王付国说。

  今年以来泰安市强化政策激励,创新服务模式。9月,泰山区首批40名新型工业化金融辅导员正式上岗,为企业提供贷款融资、上市挂牌、企业发债、再融资、融资租赁、风险投资等多方面辅导服务,同时策划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先后组建85支金融辅导队,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据介绍,今年泰安引导银行机构创新推出“科创贷”“兴农贷”“普惠贷”等信贷产品383个,支持普惠小微市场主体5.3万户,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约50亿元。

  泰安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3家,但是A股上市公司仅有4家,大量高新技术“种子企业”亟待资本市场培育。

  “我们打造了企业直接融资全周期、全过程的保障体系,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直接融资167.51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企业上市融资达11.7亿元。”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倪建军说,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企业所需所盼,不断扩大企业直接融资规模,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赋能实体经济,为企业“解渴”。(完)

[ 责任编辑:吕放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1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