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67岁老人骑摩托车坠落桥下 俩好心路人下河施救

2022年12月02日 11:54:18 来源: 齐鲁晚报

  “咱看到这种事了,就一定要救,那可是一条人命,咱不能让他‘毁’那里啊。”11月28日,一则山东聊城茌平好心人下水搭救落水老人的视频在聊城人的朋友圈里传开,引发网友们关注。记者联系到了好心人吴光范和吴铁龙,吴光范向记者讲述了当时发生的具体情况。

  摩托车掉进河里

  老人被压在下面

  吴光范介绍,11月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他与同村的朋友吴铁龙一块去工厂里上班。在上班路上路过一座桥时,他发现一辆摩托车掉进了桥下的河里。他赶忙停下车查看情况,发现摩托车还压着一位老人。

  “由于吴铁龙在我前面骑车,我就急忙给吴铁龙打电话让他回来,一块搭救老人。”吴光范说,他打完电话之后,急忙脱了鞋下了水,幸运的是水不是很深,只有十多公分,从桥面到河底大约有三米多高,河底又是水泥铺设的,老人骑着摩托车从桥上掉下去,受伤的可能性比较大。

  随即,吴光范将摩托车扶起来并支撑好,把老人从水中扶起,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吴光范才把悬着的心放下。

  “这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无论谁看到了都会救人的,不能见死不救,我都没有把这件事放心里。”吴铁龙说。

  下水伸出援手

  连人带车救到岸边

  “老人有点耳背,我在桥上喊他的时候,喊了好几声都没有应声,当我下去桥,跟他大声说话,他才回应我,这才知道他有点耳背。”吴光范和吴铁龙把老人扶起来以后,吴铁龙就去路上寻求路人的援手,把老人的摩托车从河里抬上岸边。

  “多亏了有来地里查看麦子长势的村民,我们一起把老人的摩托车抬上了岸边。”吴光范说,老人的摩托车已经被摔坏了,如果只有他们俩人还真抬不动这么沉的摩托车,抬上来摩托车后,他又去给老人找鞋去了,因为掉下桥的时候,老人的鞋被水冲走了。

  吴光范和吴铁龙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一起将老人救到岸边,他们俩在民警赶到后,做了笔录,就急忙去往工厂上班。

  吴光范介绍,被救老人姓刘,今年67岁,济南人,老人当天是骑着摩托车来茌平卖鹦鹉,老人路过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赵西村村西北的桥时,由于对地形不熟悉车速过快掉入河中。

  遇好心人救助

  老人表达感激之情

  11月29日,记者联系到了被救老人刘先生,刘先生向记者表示,非常感谢救他的好心人,如果没有他们,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刘先生介绍,11月9日,他骑摩托车去茌平赶大集卖鹦鹉,回来的路上迷路了,由于车速过快,不小心就从桥上掉了下去,掉下去以后,他就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但是由于他迷路了说不清位置,警察也没有能够及时赶来。大约过了20分钟,在桥上路过的好心人发现了他,才把他从河里救上岸边。

  被救上岸边后,警察给他打过来电话,救他的好心人说清楚位置后,警察随后也赶到现场,拨打了120,救护车把刘先生送往了茌平区人民医院。

  “真心感谢救我的好心人们,我在医院里拍了CT,CT显示我被摔的部位有一些骨裂,医生建议我回家静养,现在我还无法下床,只能卧床休息,摩托车也还在茌平,等我好了再去骑车。”刘先生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