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男子维修时不慎跌落河底 青岛即墨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12月09日 11:31:36 来源: 齐鲁晚报

  4日10时39分,青岛市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救电话,通济街道和平四区小区广场南侧河道有人不慎跌落河底,腰部受伤无法自行上岸,即墨消防紧急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振中街消防救援站出动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查了解得知,一名男子在维修电线时,在没有安全防护情况下攀爬护栏不慎跌落高约三到四米的无水河道,腰部扭伤无法活动,120到场后无法处置遂寻求消防帮助。救援人员首先将六米拉梯搭在护栏上,安排五名救援人员利用拉梯爬到河底,将受伤人员小心翼翼抬到担架上并对其身体部位用绳索进行固定,防止抬送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底下救援人员一起托举受伤人员,岸上的救援人员拽住绳索往上拉,双方合力将受伤人员抬上岸,送上在旁等候的救护车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9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