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三小时捞了近200斤” 烟台海滩出现大量海肠

2022年12月20日 10:26:07 来源: 齐鲁晚报

  记者 杜晓丹 吕奇

  12月18日,一场风雪过后,山东烟台芝罘区幸福八村附近海滩出现大量海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进货”。

  “爆网了!爆网了!”当天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幸福八村附近海滩,只见陆续有穿着皮衩拖着网的市民从海里回来,随之而来的是此起彼伏的喊叫声。尽管当天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且风大浪急,但丝毫不影响大家赶海的热情,整个海滩上人来车往,大家都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

  而在不远处,市民高女士的两个桶及一个筐里都装满了海肠,她在一旁摆上秤卖了起来,“40块钱一斤,现捞活海肠。”据高女士介绍,她们六七个朋友组成“上货”小分队,中午12点过来的,三个小时左右捞了近200斤海肠,“捞太多了吃也吃不完,就卖一些。”

  “上午在马尔贝拉海滩挖完蛏子,中午来这捞海肠,这一天太幸福了。”高女士表示,她们加了赶海的群,哪里上来海鲜了,大家都会在群里说一声,“这几天幸福八村海滩、西海岸附近海滩、马尔贝拉附近海滩有很多海肠和蛏子,想赶海的可以过来。”

  今年以来,“烟台赶海”屡上热搜,被网友称为“上货”。“造访”过烟台海边的海鲜还有很多,从海肠、海参、泸沽虾到蛏子、“天鹅蛋”等,靠着大海的馈赠,烟台人实现了“海鲜自由”,这也得益于海洋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让这样的惊喜不断地出现在烟台海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