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莱阳公安侦破特大系列盗窃案件

2023年01月04日 17:13:15 来源: 大众日报

  历经40余天,奔袭10000公里,辗转滨州、淄博、东营、济南、济宁、菏泽、聊城等地……近日,山东莱阳公安成功侦破盗窃轨迹遍布山东11个地级市,涉案价值400余万元的特大系列盗窃案件。

  2022年4月以来,莱阳市公安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家车库内的名烟名酒被盗,损失较大。发案小区居民人心惶惶,严重影响了全市社会面治安环境的稳定。对此,莱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合成作战中心、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深入的调查。

  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力争尽快实现案件突破。但由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有价值的线索较少,案件侦破一度陷入瓶颈。面对重重困境,专案组民警毫不气馁,通过加大中心现场周边勘查力度,反复分析研判海量数据,终于成功锁定相关嫌疑人员,并逆向追踪倒查其行动轨迹,锁定其落脚点。

  专案组民警先后7次赶赴滨州、淄博、东营、济南、济宁、菏泽、聊城等地,连续奋战40余天,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盗窃嫌疑人30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4名,打掉有组织盗窃团伙9个。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25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