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大集逛出年滋味 “一买一卖”间感受生活美好

2023年01月19日 14:06:3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逛大集,买年货,这是人们过年前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不管是哪里的大集,不管大集上堆满的是山货、海货,还是新鲜水果、地方小吃,在大集上,人们都是笑脸盈盈,在一买一卖间,互相送出对一年辛劳的感恩和对彼此生活的美好祝愿。近日,在山东济南历下区盛福大集里,熙熙攘攘的人潮,满街热情的吆喝声,来自不同地方的市民汇聚于此,这过年的氛围就来了。

济南大集逛出年滋味 “一买一卖”间感受生活的美好

  历下区盛福大集年味儿浓。(李冬阳摄)

  “好吃的糖葫芦喽!”“小米,南山的小米,好喝的嘞!”……在大集上听到最多的声音那一定就是摊主们的吆喝声,循着摊主们的吆喝看去,摊位上红彤彤的小山楂、金灿灿的粑粑柑,山货、海货还有新鲜水果、各地小吃汇聚一处,各式各样的棉帽棉鞋也摆上货摊,更有独具山东特色的花棉袄也出现在货架间。

  春节临近,来赶集的人们开始置办起了年货。摊主们将福字、灯笼、春联、中国结等年货摆上了摊位,“这个春联寓意好,‘玉兔下凡迎春来’,适合春节,拿这个吧。”兔子样式的各类小玩偶、玩具也“抢先上场”,白兔、福兔等各类造型的兔子玩具成了赶集的年轻人询价购买的“热销产品”。

  大集不仅吸引着周围的居民,还有许多“济南老师儿”乘坐公交车、骑着三轮车前来感受逛大集、买年货的氛围,乘兴而来,带着刚买的年货满载而归。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