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首个彩虹式斑马线亮相西客站 看看是啥模样

2023年01月20日 17:43:58 | 来源:舜网

  1月19日,在济南西客站片区的腊山河东路与兴福寺路交叉口处,工作人员将原来的白色斑马线铲除后,开始手工施划彩色斑马线,颜色以绿色、蓝色、黄色、红色、橘色为主,打造色彩斑斓的彩虹斑马线,远远望去,仿佛是铺设在路面上的彩虹。

济南首个彩虹式斑马线亮相西客站,看看是啥模样

  人行横道线也被称为“斑马线”,一般由多条相互平行的白实线组成,和马路的颜色进行配比,好似斑马身上的线条。白色的斑马线大家都司空见惯,彩虹色的斑马线的确非同一般。

济南首个彩虹式斑马线亮相西客站,看看是啥模样

  作为城市交通生态中的一个重要标识,斑马线的作用是引导行人安全地过马路,提醒车辆提前减速和让行。普通的白色斑马线增添彩虹色后,就像换上了“新衣裳”,把交通安全教育变得“又萌又暖”。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