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丰产价稳物流通 “中国蔬菜之乡”春节蔬菜保供一线见闻

2023年01月21日 09:44:38 来源: 新华社

  菜篮子,一边连着百姓饭桌,关乎一日三餐;一边连着田间地头,关系农民生计。春节前夕,记者走进“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田间地头、物流园区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国蔬菜供应,当地在蔬菜生产、运输、稳价等环节全面发力。

  针对目前新建大棚智能化设备用电需求大的情况,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对蔬菜大棚内的水肥一体机、智能温控机、智能雾化器等电气化设备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用电问题。

  除了稳产保供,当地还通过“中国寿光蔬菜指数”为蔬菜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提供有效的价格信息服务,借助电子结算大数据分析及价格指数预警功能,及时监测交易及价格异常现象,对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品种,多渠道增加市场到货量。

  记者:冯媛媛 吴飞座

  编辑:李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