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条海边街道,为何冬季也爆满?

2023年01月26日 09:12:05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24日,大年初三,一股来势汹汹的强冷空气让威海连降大到暴雪,气温也达到零下11摄氏度,而在威海网红打卡地火炬八街,却是一派火热景象:熙熙攘攘的游客忙着拍照打卡,车辆络绎不绝,大多是外地牌照,彩色气球随风摇曳,咖啡店的香气吸引着一波又一波客人……

  23岁的潍坊姑娘李雨繁第一次从网上“刷”到火炬八街的视频,就想要来一趟。“天蓝海碧,还有一些欧洲小镇风格的街道,我特别喜欢。”为了这次旅行,李雨繁提前半个月从网络平台预订了民宿酒店“面朝大海”,透过一楼落地窗看向一街之隔的大海,她笑着说:“降雪后的火炬八街虽然不同往日,但也有一种清冷的美,等到了夏天我还会再来一次。”

  “面朝大海”是火炬八街附近最大的一家民宿酒店,总经理于松寒告诉记者,自从火炬八街在新媒体平台走红,人气日益高涨,酒店夏季基本天天满房,需提前一周预订,今年过年期间从大年初三开始营业,节前,初三至初五的房间预订一空,打破了威海以往夏季火爆、冬季冷淡的旅游市场规律。

  “这条街的‘流量密码’就是颜值。”于松寒说。火炬八街南接文化西路,北直通海水浴场,尽头与环海路形成丁字路口。有着千里海岸线的威海,海元素比比皆是,但是有韵味的海边街道却格外稀少。火炬八街的惊艳视觉效果,加上“全路段”和丁字路口的路牌点缀,与动漫《灌篮高手》里的经典场景高度相似。有人因其文艺小清新慕名而来,有人因地势独特前来看海,也有人是为了追忆青春走到这里。

  如何让网红街道保持长红不衰?威海、威海高新区两级相关部门作了大量探索。为提升街道颜值和游客体验,当地启动火炬八街“微更新”改造工程。投资500万元,改造人行区域,新修建滨海步道,方便游客市民亲海近海;增加网红景观小品和“最佳拍摄点”等8处标识,对沿街建筑、道路导视牌、交规行驶牌等进行艺术化打造,形成街区统一风格;引入咖啡、慢餐吧等多维元素,完善周边服务设施,打造驻足休闲观赏一体化街区。威海高新区建设局火炬八街改造负责人孙琳说,今年,火炬八街的二期改造即将启动,将增设停车场和智能挡车柱,采取旺季时段限流等措施,让整条街道更“精致”。

  “网红打卡地要一直火下去,终究要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检验。”在威海高新区社会工作部旅游科科长左玉健看来,维护利用好资源禀赋是基础,加强服务,才能给流量赋能,并且将流量转化为线下消费的热度。

  目前,威海高新区与线上推广、线下运营经验丰富的九福管理运营公司达成合作,制订开发火炬八街及周边旅游资源的运营方案,采用直播、制作短视频、打卡优惠等资源整合推广法,对火炬八街作持续性推广和宣传。“我们还策划了汉服巡游、围炉煮茶、信鸽表白海岸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加火炬八街的旅游热点。”九福管理运营公司总经理张桢告诉记者,双方正探索设立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通过向游客提供休息、旅游咨询、农特产品展销等服务,推动火炬八街的超高流量转化为威海全域“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消费。(郑 莉 丰淑秀)(完)

  

[ 责任编辑:吕放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1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