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冰雪运动火热新春 市民畅享冰雪乐趣

2023年01月28日 16:34:51 来源: 大众日报

  兔年春节,青岛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里人声鼎沸,上百名滑冰爱好者你追我赶,竞相角逐。

  1月24日上午,11岁的青岛宁夏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朱欣怡,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滑冰场。朱欣怡说:“我学习滑冰3年了,滑冰很好玩,给人自由自在的感觉。”“享受童年的欢乐,蛮好。”朱欣怡的父亲说。

  距离滑冰场不远是嗨驰乐雪室内滑雪场,滑雪教练正指导8岁的张梦霖进行滑雪培训,在滑雪模拟机上学习单板后刃推坡动作。

  张梦霖来自上海,跟爸爸妈妈来青岛探亲过寒假。“正月初二看到嗨驰乐雪室内滑雪场,就给女儿报了名,当天上了一节培训课,今天是第二节课。希望她在这儿先掌握滑雪基础动作,再到雪场滑雪。也希望孩子能够收获一个快乐而健康的寒假。”张梦霖的妈妈说。

  “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人认识滑雪、学习滑雪,帮助更多人安全滑雪。”嗨驰乐雪课程老师李姝说,北京冬奥会之后,参与冰雪运动的市民更多了,“我们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一节课接一节课,滑雪教练忙得都来不及吃饭。”

  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部长刘昕煜介绍,青岛的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全市共8家室外雪场、3家室内雪场、4家室内冰场,每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100万。他表示,今年的冰雪运动惠民体验项目为市民冬季休闲娱乐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式,也欢迎市民走进冰雪场馆,感受速度与激情,畅享冰雪乐趣。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1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