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14天,全市抓获网上逃犯35名

2023年02月01日 10:56:27 来源: 齐鲁晚报

  追逃没有“暂停键”,只有“快进键”。新年伊始,山东聊城公安锚定目标,开足马力,多渠道、全方位开辟追逃战场,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决心不变,持续保持追逃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查缉追捕力度。1月14日至27日,全市共抓获网上逃犯35名,其中历年逃犯14人。

  东昌府追逃战果:4人

  案例精选——

  2023年1月15日,东昌府分局大要案中队民辅警往返3000公里,历时59小时,奔赴吉林省松原市将在逃人员曲某押解回聊。据悉,犯罪嫌疑人曲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东昌府警方上网追逃,办案民警经大量工作,成功规劝曲某投案自首,并将其押解回聊。

  茌平追逃战果:5人

  案例精选——

  1月20日,茌平警方经过细致工作,成功规劝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王某投案自首。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陕西警方上网追逃。在民警规劝和政策感召下,王某主动投案自首。

  临清追逃战果:4人

  案例精选——

  1月20日,临清警方经摸排蹲守,成功抓获潜逃20年的网上逃犯孙某。据查,孙某因涉嫌抢劫犯罪于2003年被临清警方上网追逃,20年来孙某隐匿身份潜逃多地,现终落网。

  冠县追逃战果:5人

  案例精选——

  1月18日上午,冠县警方迅速出击,在冠县斜店乡某村内成功将网上逃犯许某抓获归案。经查,该犯因涉嫌诈骗被河北省盐山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莘县追逃战果:4人

  案例精选——

  1月16日,莘县警方经分析研判,发现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上网逃犯李某正在莘县其家附近活动,办案民警立即布控,一举将李某抓获归案。

  阳谷追逃战果:3人

  案例精选——

  1月21日除夕,阳谷警方精准布控,迅速出击,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在逃人员李某在其家中抓获。经查,2021年1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用他人提供的多张银行卡帮助转移赃款,流水共计25万余元。

  东阿追逃战果:3人

  案例精选——

  1月26日,东阿警方在唐山公安协助下,成功将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杨某抓获。经查,嫌疑人杨某通过微信社交账号以贩卖废铁之名诈骗受害人16750元。

  高唐追逃战果:5人

  案例精选——

  2023年1月27日,高唐警方经分析研判,奔赴河北省邯郸市将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控制的公司于2020年10月份,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下,向高唐某公司购买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0份,税价合计100余万元。

  开发区追逃战果:1人

  案例精选——

  1月17日,开发区警方抓获一名外地上网逃犯张某。经查,2022年12月31日,其在网上冒充京东客服实施诈骗获利20万。

  度假区追逃战果:2人

  案例精选——

  近日,度假区警方经多方工作成功抓获外地上网逃犯徐某。经查,2022年3月份,徐某开发EFP平台,以投资虚拟货币为幌子,骗取群众投资60余万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2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