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消防巡查员的责任与坚守

2023年02月04日 09:37:37 来源: 新华网

  春节过年,像是刻入中国人血液中的基因,当时光的年轮播到春节的时刻,无论路途多么遥远,中国人都在追求着阖家团圆的幸福,都在享受着笑逐颜开的欢乐。而这些美好的背后,总有人在欢乐、团圆、幸福的身边守候,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每分每秒的坚守着岗位,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消防员。

  春节期间,由于天气寒冷,家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也明显增多,于是,这些身着“火焰蓝”的人,因为一份责任、一份初心、一份担当,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或战斗在火场一线,或坚守于巡逻车上......守护着人民的万家灯火,确保人民可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各个岗位上的消防员们坚守岗位,在众多的值守人员中,除了身着战斗服,驾驶消防车的灭火战斗员。还有一群消防巡查员们也在排查巡护,丝毫不敢懈怠。就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保障大家平安过节。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3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