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7200余套保租房年底前交付

2023年02月15日 11:18:2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为了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需求,济南正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近日,记者了解到,由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规划建设的雪山B-11地块、雪山A-2地块、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将于今年底前交付,7200余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将成为新市民、青年人的安居之所。

  据了解,雪山B-11地块租赁住房试点项目位于历城区鲍山街道,新村中路以东、凤鸣路以西、将山北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187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60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179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3812平方米。项目区位优势明显,配套用房包括图书室、健身房、快递收取点,交付后将为片区青年群体提供舒心的居住环境。

加快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济南7200余套保租房年底前交付

  雪山A-2地块租赁住房效果图

  雪山A-2地块租赁住房试点项目位于历城区新村中路以东、凤鸣路以西、将山北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525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750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4185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5644平方米。项目配套设施齐全,户型涵盖35平方米、60平方米、90平方米,能满足多层次的租赁需求。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租赁住房试点项目位于槐荫区济齐路以北、京台高速以西,总用地面积957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已有12栋楼座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周边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区位条件优越,满足片区未来新增人口对租赁住房的需求。

  据悉,2022年,济南筹集了保障性租赁住房4万套,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因工作成效明显,济南被国务院列入全国9个、山东唯一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督查激励支持城市”。2023年,济南市计划新筹集房源3.5万套,重点保障符合申请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原则上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90%。

  此外,济南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发布通告,将雪山A-2地块租赁住房试点项目等8个“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试点”项目的9942套(间)、计划建设面积约57.3万平方米房源,以及历城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领导小组报备的济南张马屯A9地块S1#楼项目的900套、计划建设面积4.1万平方米房源,纳入济南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管理范围,这是济南2023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共筹集10872套,面积约61.4万平方米。 (本报记者 谷青)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