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1月“气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排名公布

2023年02月23日 16:48:3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区县(功能区)中,历下区、章丘区领先。各镇街中,莱芜区茶业口镇、和庄镇和历下区龙洞街道的空气质量现状位居前列。

  1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28,同比改善1.6%;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8%;优良天数比率为48.4%,同比增加6.5个百分点。据悉,济南市将各区县(功能区)分为两个单元,综合考虑空气质量现状、同比改善率及所辖镇街空气质量情况进行计分、排名。第一单元得分最高的为历下区,第二单元得分最高的为章丘区。在全市各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得分排名中,莱芜区茶业口镇、和庄镇和历下区龙洞街道列前3名。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得分排名中,章丘区官庄街道、莱芜区牛泉镇、历下区龙洞街道列前3名。同时,济南市共对10个区以及高新区开展道路颗粒物月度综合计分、排名,综合得分和改善得分最高的均为章丘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