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老人路边晕倒 一群热心人伸出援手及时救治

2023年02月28日 14:59:06 来源: 齐鲁晚报

  2月25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三分公司调度室门前,一位6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公交公司的驾驶员、调度员纷纷出手相助,第一时间联系老人的家人和救护车,及时将老人送去救治。

  2月25日8时40分,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路过隧道巴士三分公司调度室时突然晕倒在地。调度员庞欣第一个发现情况,立即来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赶来帮忙。庞欣先是检查老人的生命体征,此时老人已经出现了小便失禁的症状,但还有意识,庞欣简单询问了解到老人之前身体一直不错,这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老人说自己非常不舒服,头疼头晕,无法起身。庞欣继续询问老人家人信息,随后从老人通讯簿里找出她儿子的号码。

  庞欣联系老人家属的时候,其他人也没闲着:驾驶员李忠脱下了外套折叠起来,垫在老人头下,让老人能稍微舒服一点;调度员宫敏拨打了110随后又拨打120叫了救护车;还有人疏散周围的人保证空气流通……众人有条不紊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挂断电话后庞欣也一直关注着老人的情况,时不时和老人沟通,避免老人再次晕过去。几分钟后,警察、老人的儿子和救护车相继赶到,众人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上。

  “老人晕倒了,不管是谁看到了都会上去帮忙的,我也没做什么,大家都在积极帮助这位老人,这让我很感动,也很感谢参与救助的每一个人,大家共同让老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庞欣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