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3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在青岛启动

2023年03月01日 08:16:00 来源: 新华社

  2023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日前在山东青岛启动。活动将深入青岛城阳等地,从学校、社区、企业、家庭等多个视角切入,聚焦书香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书香中国万里行”全民阅读活动实践基地揭牌、“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活动落户城阳暨阅读进校园签约仪式等,还举办了“红沙发”系列访谈、讲座等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国家级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书香中国万里行”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牵头组织,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走过河北、山东、江苏、福建、河南、广东、海南、陕西等多地,深入基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各地开展。

  据介绍,青岛城阳区书院文化、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目前已建成500余个社区书屋、职工书屋、青少年阅读驿站等,以及“书香城阳”云阅读平台。“阅读已经深度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让书房遍布全区的每一个角落,让文化成为城市关键基因。”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吕鹏说。

  记者:王凯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40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