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本采暖季继续延长供暖 时间视天气而定

2023年03月17日 15:15:30 来源: 齐鲁晚报

  按照山东省潍坊市法定采暖时间,每年3月15日12时是停暖时间,不过按照潍坊持续多年的惯例来看,都会延长供暖,这个采暖季还会延长供暖吗?3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潍坊已将延长供暖的通知下发给各供暖企业,本采暖季继续延长供暖,延长的时间将视实际天气情况而定。

  3月15日下午,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由于近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剧烈,阶段性低温和大风天气时有发生。再加上近期感冒的市民比较多,大家都对供暖还有需求。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服务,潍坊市委、市政府经过综合考虑,决定跟往年一样,继续延长本采暖季时间。此次延长供暖时间,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不额外向市民收费。

  潍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提前向供暖企业下达了延长供暖的通知,组织供热企业持续做好供暖延长期间的安全运行和供暖服务,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供热效果不打折扣。至于何时停暖,也没有做具体的规定,将根据科学监测后期天气变化情况,以此为依据“看天停暖”。当天,记者采访了城区多家供热企业得知,他们已做好充足准备,确保热源充足、人员配备充足,保证延长供暖期间供热达标运行,让市民在家里能够有一个舒适温度。

  根据《潍坊市供热条例》规定,潍坊市法定采暖期为每年的11月14日12时至次年3月15日12时,而这也是省内很多城市一直默认的正式供暖时间,但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近年来潍坊市会视天气状况提前和延后供暖时间,延长供暖发生的热源成本由政府承担,水电人工等成本由供热企业承担,不需用户多交一分钱。

  从2017年-2018年供暖季开始,潍坊中心城区开启了提前供暖、延长供暖模式,在当年这个供暖季,潍坊延长供暖至3月20日,延长5天。

  2018-2019年供暖季,潍坊中心城区提前13天启动供热低温试运行。待供暖季即将结束时,又先后2次延长居民供暖时间,供暖结束时间由原来的3月15日24时延长至3月24日24时,共延长9天。

  2019-2020年供暖季,潍坊再次提前2天达标供暖,又将供暖时间延长了7天。

  2020-2021年供暖季,潍坊中心城区提前12天低温试运行,提前8天达标供暖,又延长供暖11天。

  2021-2022年采暖季,潍坊提前15天低温试运行,提前8天达标供暖,加上此次延长的16天,本采暖季潍坊供暖天数达到151天。

  2022-2023年采暖季,潍坊提前5天低温试运行,提前2天达标供暖。

  潍坊已将延长供暖的通知下发给各供暖企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43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