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全链条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3年03月18日 10:35:50 来源: 大众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流程管理,提升审计质效,近日,山东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印发《省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试行)》,全链条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着力提高标准化水平。

  《工作流程》分为审前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结果反馈、审计结果运用等5个阶段,涵盖从计划制订到成果运用等38个具体环节,既有审计项目的共性流程,又有经济责任审计的独有流程,同时列示了项目管理中的特殊情形,如调增、调减、终止、授权审计项目的工作程序。审前准备阶段明确了制订计划、配置资源、筹备组织、审计组建设等关键环节的有关要求;审计实施阶段规定了审计进点、审计公示、谈话了解、期间调度、编制审计取证和工作底稿、起草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等重点环节的具体程序;审计报告阶段细化了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等各类结论性文书的审核审定流程;审计结果反馈阶段梳理了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的准备、联络、议程到形成会议记录的全流程;审计结果运用阶段突出了督促整改、报送文书、成果开发、总结复盘等4个重要环节。

  《工作流程》突出全面性,全链条、全方位、系统化梳理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适用于地方党政、部门单位、省属高校、省管企业等类别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同时提出各市县可参照执行的工作要求。(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