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三月济南春有约 一日看尽泉城花

2023年03月20日 08:54:0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三月济南春有约 一日看尽泉城花

  风有约,花不误。济南的春天已经开始,满城“花色”早已跃跃欲试。花开正好,莫负春光,没有比在百花盛开处寻找春天的身影更浪漫的事了。本期发布汇联合各区县融媒中心,呈现各区县最好的花景,带大家一日看尽泉城花。

  历下:春在枝头花已盛

  三月桃花开,风暖春自来。春日的历下,木叶尽绽,淡青浓绿,深绛浅红。漫步在千佛山林间小道,途经满园桃花盛开,于是便知晓了春日的浪漫。那一树的花朵笑靥柔软而明媚,粉的叶、白的蕊、黄的尖,一树的嫣红,是写给春的情书。

  踮起脚尖,凑近枝头,倾听桃花的秘密。暖阳从旷野草木中缓缓走来,为漫山枝头着了色;春风为满园桃树送去请柬,邀她们一齐绽放,于层林尽染间过个春天。

  人间三月、春意渐浓,阳光倾泻、花香盈袖,正是赏花好时节,快来千佛山听听桃花的故事,感受这远道而来的浪漫。(李一唯)

  市中:来相约一场“花事”

  洒满了爱心的路口凝聚了整个城市的浪漫,时至春日,繁花满路,济南的小浪漫你感受到了吗?从经三路漫步到老商埠,民国韵味跟你“撞个满怀”,中西合璧、古今贯通,从1904年吹来的风,和着春日花香,把这一片熏染得别具风味。

  北洋大戏院,职工剧院旧址,瑞蚨祥鸿记,亨得利钟表店,小广寒电影博物馆……一系列留存着老济南文化的旧建筑,把你拉回那个泛黄的旧时光里。饭后消消食也可以走进中山公园逛一逛,假山与树木相映成趣,花木茂盛、园容整洁,姹紫嫣红、步移景异,景多不杂、人众不扰,不是苏州,胜似江南。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焦虑的你,不如来市中这些美好的角落,闻闻一缕缕青涩的木香、看看一朵朵娇艳的鲜花、听听一阵阵悦耳的风声,来市中相约一场“花事”,静待你的回归。(刘媛媛)

  槐荫:百花争艳诠释春日浪漫

  姹紫嫣红、目不暇接,3月的槐荫从黄河岸边到城区主干道两侧、公园、广场等都是花的海洋。

  草长莺飞时,正是赏花日。在黄河大堤济南槐荫段辖区内,就有十里“樱”花雨伴着春风悄然飘洒。7000余株红叶李竞相盛开,远看似锦,近观若雪,与并排的翠柳形成了“花如罗绮柳如绵”“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美景。繁花似锦不仅装点了堤防工程,更装点了无数游人的梦。

  位于威海路与腊山河东路路口,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七彩花田内,淡紫的薰衣草随着春风摇曳,多种颜色的菱形遮阳亭和座椅错落有致,通过不同花卉品种的搭配运用、园林小品的精心配置、彩色园路的有机组合,打造成了一处绚丽多彩的城市美学空间,供市民游玩、欣赏。

  经十西路、阳光新路、腊山河西路也都进行了景观提升。在园林工人的巧手装扮下,鲜花摆出不同造型,将城市装扮得分外美丽,让人赏心悦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韩宏伟)

  历城:玉兰含苞春灿烂

  恰逢惊蛰,万物复苏,百花公园春意正浓。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玉兰大道芬芳如旧。

  在和煦晴朗的初春时节,玉兰花青白片片,耀眼如月,属于济南的浪漫如期而至,赏一枝玉兰清秀,赴一场春日之约,走一条幽深小径,嗅一阵花香隽永。

  公园中人流熙熙攘攘,老人唱戏,小孩玩耍,被风吹下的玉兰花瓣铺就了一条仅春日可见的白地毯。春日的暖阳何等温柔,越过树杈缝隙投影到地上,为玉兰地毯再镶一层金色的描边。

  路途遥远,但美景并非都在远方,快来到百花公园,感受触手可及的春天。(范靖雯张听源张韵琦李霄袁海斌)

  长清区:最美杏花绽放“四好农村路”

  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春暖花开的时节,长清区张夏街道处处风景如画,一条条美丽的农村公路纵横交织,穿过青山、越过绿水、路过农家小院、经过万亩杏园,如丝带般把张夏街道的生态、人文、自然和地方特色风貌串在了一起,呈现出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有万亩杏园之称的张夏街道是全省最大的玉杏生产基地,为切实解决让玉杏走出去,让游客进得来的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长清区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交通运输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重中之重,实现了10余公里的赏花主干道路况改善、16.4公里的环山公路硬化美化。杏花之路由“软”变“硬”、由“窄”变“宽”,将一万多亩玉杏种植园区串联起来,充实了产业链,形成了产业集聚,打通了特色农业发展脉络,自驾游、赏花游、采摘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让玉杏品牌和“天然氧吧”品牌愈加闪亮,让杏花之路成了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今年张夏街道实施张王路与张高路连接线的硬化工程,旅游观光赏杏花更加便捷。(李伟王元晖王宪鑫)

  章丘:阳春三月花争艳

  章丘区是山、泉、河、湖、城相映生辉,景致如画,被誉为坐落在公园里的城市,享有“中国龙山泉韵章丘”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可谓八方游客出游休闲的上佳之选。

  惊蛰后的春虫,一声声唤醒着三月待开的花苞,在阳光的沐浴下,渐次绽放开来,春日已悄然来临,济南植物园玉兰、连翘、美人梅次第开放,争妍斗艳,美不胜收。“齐鲁第一古村,江北聚落标本”,趁着春意正浓,让我们去感受古村文化,欣赏山村美景,来一场百年古村春日游。济南花Young Park的景色美得让人沉醉,来到园区不仅可以赏花,在这草长风起的季节,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放风筝,大片空地可以肆意玩耍,放逐梦想。

  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没有比锦屏山更适合作为春日踏青的地点,杨柳依依,花朵含苞待放,让我们一起去锦屏山体验春天的气息。近日,在章丘区绣惠街道桃花山新村的千亩农业产业园里,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一簇簇红杏花开正盛,一尾尾锦鲤畅游春水。(章丘融媒)

  平阴:“梅”景如画春意浓

  在平阴县安城镇的一品梅苑内,千亩梅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动人景象。春光正好,走进梅园内,只见枝头梅花盛情绽放,粉的似霞、白的如雪,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芬芳,让人神清气爽。

  辛勤的小蜜蜂撒了欢似的在林间翩然起舞,跳跃在盛开的花间,为这份美好的春色更增添了几分生机。游人们穿梭在园内与“梅”景相伴,或闲庭信步,或合影留念,用不同的方式定格这美好的瞬间。(赵青山和阳)

  济南莱芜:杏花吐艳惹春风

  在济南莱芜区高庄街道,漫山遍野的杏花争芳斗艳,如云似霞,艳态娇姿,可谓占尽春风。杏花一簇一簇、一树一树在山谷之间蔓延开来,既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袅袅婷婷的妩媚。杏花挂满枝头洁白无瑕、清香宜人,美不胜收,令人沉醉,让人迷恋。(陈茂斌曹伟朱晓婷)

  钢城:春天是远道而来的浪漫

  别来几春未还家,玉窗五见樱桃花。樱桃花是早春之花,在钢城区汶源街道茄子峪村、黄花峪村、沙岭子村,樱桃花早已盛开。

  桃花的娇美常让人联想到生命的丰润。在汶源街道霞峰村、沙岭子村、东王家庄村,则是一片桃花吐妍的浪漫。

  梨树在我国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其素淡的芳姿更是博得诗人的推崇。人们称赞它是“百花之尊”、“花之贵妃”,甚至有“花中神仙”之说,同时将它看作是美好春天、美人佳丽和万事吉祥的象征。大家可以前往艾山街道卧龙港村,颜庄街道埠东村,辛庄街道郎郡村、傅宅科村,汶源街道青冶行村感受梨花的素雅。(钢城融媒)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4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