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男孩遇车祸被救助 辗转找到好心人竟是母校老师

2023年03月22日 11:12:05 来源: 齐鲁晚报

  3月15日,山东高密豪迈小学教师范永拓收到一面锦旗,这面锦旗揭开了几天前,范老师路遇紧急情况、挺身而出的故事。

  3月11日,范永拓在开车接女儿放学途中,路遇一起车祸。一个学生被一辆侧翻的三轮车压在下面动弹不得,在周围好心人的合力帮助下,孩子得以从三轮车底下脱险,但破碎的玻璃碴子扎满了孩子的手臂,鲜血直流。围观群众纷纷建议肇事车主赶快拨打120急救电话,把孩子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治疗,但肇事车主被眼前的一幕吓蒙了,半天动弹不得。

  在这关键时刻,看着孩子流血的手臂,范老师二话没说,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开车把受伤的孩子送到就近的中医院进行了包扎。因为当时不确定孩子的伤情,范老师开着车和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送往医院。当医生把孩子被鲜血浸透的衣服剪下来后,范老师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孩子保暖,并支付了全部医药费。直到安顿好孩子,并联系了孩子家长,确定孩子没有大碍后才离开医院。

  于子航父亲于先生说,3月11日下午,他的孩子于子杭和两个同学结伴出行,行至永安路和昌安大道交叉路口处,所乘车辆急刹车,造成侧翻,三个孩子受伤,于子杭手部肩部受伤,鲜血直流。好多路人停下帮助,范永拓老师途经此处,义无反顾地停车处置,送孩子去医院处理伤口,并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孩子保暖,而且垫付了医药费。孩子手部受伤严重,幸亏贵校范老师及时送医,孩子得到有效救治。

  于先生说,于子杭现在是杭崇文中学的学生,但曾在豪迈小学就读六年,作为家长,他深知正是优秀的学校才培育出优秀的老师。“我为我的孩子遇到范永拓老师而自豪,也为我们大家生活在这样和谐融洽的社会大家庭中而感到自豪。”于先生说,被救助后于子杭和家人立即寻找好心人,而范老师对自己救助学生的事情只字未提。直到3月15日,经过打听,于子杭家长终于得知好心人是豪迈小学的老师,于是带着一面写有“为人师表,乐于助人”的锦旗赶到学校,对范老师表达真挚的感谢和真诚的敬意,范老师助人为乐的事迹这才在校园中传开。

  记者了解到,范永拓是豪迈小学体育教师,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事热心真诚,是同事们眼中的“模范老师”,是孩子们口中的“模范教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