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多处路口设置“右转危险区”

2023年03月22日 17:35:12 来源: 大众日报

  为减少大型车辆在路口右转弯时因“视觉盲区”产生的安全隐患,山东潍坊交警经调研,近期分别在外环路等多个大型车辆右转较多的路口设置“右转危险区”。

  由于大型车辆车身高、大、长,转弯时后轮并不是沿着前轮轨迹行驶,而是会产生1米至2米的偏差,这个区域就是内轮差,也就是司机的“视觉盲区”,即右转危险区。在这个区域内,一旦行人、非机动车停留,被右转弯大型车辆带倒的危险指数会急剧增加。

  为加强分辨右转危险区,潍坊公安交警在路面上用红色标线,将大型车辆右转弯时的视觉盲区漆红,从而将盲区变成一个醒目的红色区域,再配以文字标识和交通标志,以警示大型车辆右转通过路口时停车观察,同时行人和非机动车也要注意避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