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聚力打造“最洁净城市”

2023年03月22日 17:35:36 来源: 大众日报

  清除楼道里乱贴的小广告、收拾院子里乱放的杂物……3月11日,青岛市市北区丰盛路社区的一处开放式楼院焕然一新,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对楼院进行大扫除,清理各类杂物1.5吨。常年堆积的杂物没有了,楼道变得干净整洁了,居民通行更顺畅,消防安全也更有保障了。

  在崂山区,320余家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驻区企业,1.6万志愿者以及广大居民和临街业户全面开展大清理、大扫除,彻底清理楼院卫生和楼道小广告,规范线缆捆绑,特别是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卫生、车辆停放等问题的治理。

  市南区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大力宣传倡导“人人动手·洁净家园”“不乱扔垃圾”等文明健康卫生常识和生活方式,帮助临街商户打扫门前卫生,解决房前屋后乱摆乱放的问题。

  这些,都是青岛市城区环境品质整治提升环境卫生攻坚行动的一部分。据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青岛全市累计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社区群众和志愿者等1万余人次参加活动,清理楼院369个,清理各类卫生死角774处,清理各类垃圾33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698处、占路经营54处,现场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110次,拆除清理地桩地锁等障碍物165处,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141处。

  青岛市各级环卫部门的全体环卫人聚焦环境卫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居民小区、街头巷尾、市场商超和交通场站等问题易发区域,盯紧主次干道、景区景点、广场公园、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聚力打造“最洁净城市”,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攻坚大会上,青岛市文明办联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向保洁车驾驶员发放金钥匙、向党员示范车授牌,向区(市)环境卫生攻坚先锋队授旗,向部分社区书记代表、农贸市场代表授旗,营造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青岛市环卫行业将深入推进老旧楼院、城乡接合部、区(市)交界处等薄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加大摸排卫生死角力度,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城区卫生死角动态清零。同时,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创建精细化保洁区域、生活垃圾收运标准线路,大力整治生活垃圾投放和收运存在的问题,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45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