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颁出第一张数据资产登记证书

2023年03月23日 09:18:07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22日,青岛市数据沙龙活动(第三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活动现场,青岛市公共数据运营平台向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颁发青岛市首张数据资产登记证书,标志着青岛市数据资产评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数据资产包括数据资源和数据产品两大类别,数据资产登记是将数据资源转变为数据资产的第一步,在履行托管、评价、评估等程序后,实现数据资产价值和推动数据资产入表。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本次登记为“智慧公交物联网平台”数据产品,涉及9大类93小类数据。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战略资源,数据资产化则是数据交易流通的基础和保障。围绕建设“数字中国”标杆实践区总目标,青岛市加快推进数字生态机制变革,创新推动“全市公共数据运营一个平台”建设。数据资产登记证书的颁发,代表着青岛市数据资产管理迈出关键一步,对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张忠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45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