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今年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精细到镇街

2023年03月24日 08:54:42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山东省多地举行活动,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近年来,山东省气象部门不断创新气象服务手段,优化气象服务供给,拓展公共气象服务覆盖面,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今年,省气象局将持续落实“早、准、快、广、实”要求,构建强对流天气和极端天气监测预警服务体系;规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业务,推进预警信号精细到乡镇、街道。

  同时,还将着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做好粮食产量定量预报,建立全省大宗粮食作物和特色经济作物遥感监测业务技术与产品体系。强化交通行业影响预报和灾害风险预警业务,与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公路交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示范点建设。做好关键节点的能源保供气象保障,开展面向重大能源基地和密集输电通道的气象风险评估。(方垒 顾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45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