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海边游玩须当心 烟台一男子因涨潮被困险丧命

2023年03月24日 11:32:19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烟台海警局获悉,近日,一男子在养马岛游玩时恰遇涨潮被困住,所幸烟台海警局及时救援,男子转危为安。

  当天11点左右,烟台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辖区养马岛海边游玩时不慎落水,因长时间浸泡在冰冷海水中,已经出现意识模糊的状况,请求海警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烟台海警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牟平工作站执法员火速携带救援工具赶赴现场。执法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身处峭壁礁石附近,且事发海域恰逢涨潮,情况十分紧急,随即与现场民警合力用简易担架将男子抬至岸边,经现场医护人员紧急心肺复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烟台海警温馨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时刻注意观察海况,确保自身安全,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求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