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部署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3年03月24日 16:09:25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清明节祭扫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清明节是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后的首个祭扫假期,群众祭扫出行意愿强烈。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山东省明确各地殡葬服务机构从3月20日起开始提供清明节祭扫服务,严禁随意限制、暂停殡葬祭扫服务。鼓励各地在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基础上,引导逝者家属错峰祭扫、错时祭扫。

  在优化祭扫服务水平方面,山东省要求各地从方便群众祭扫出发,适度增设殡葬机构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互联网+”服务手段,倡导有条件的殡葬服务单位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和开展集体共祭活动;结合各地情况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大途经祭扫场所公交线路的保障力度;在大规模祭扫场所设立医疗保障点,设立绿色便捷通道,切实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为倡导更多人文明祭扫,要求各地积极创建“无烟陵园”,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4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