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山东济南:实施“双网融合”服务社区群众

2023年03月25日 09:43:40 | 来源:新华社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原来社区网格与供电服务网格各司其职的传统模式转变为政企网格融合共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便利社区群众。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建设路78号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60户居民共用一块低压总表,经常出现停电跳闸、末端电压低等问题。但由于该小区有多家产权单位,长期以来因为产权单位变更、无人牵头等原因未能统一申请供电“一户一表”改造。

  得知这个情况,国网济南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社区居委会,发挥“社区+电力”双网融合优势,由居委会负责民事协调,供电公司负责制订改造方案、电气施工等,最终完成了该小区供电“一户一表”改造工作。

  记者:朱晓光

  报道员:张治林 程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