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老人错扔万元现金,警民翻找四吨垃圾寻回

2023年03月27日 15:15:34 来源: 齐鲁晚报

  如果再晚两个小时,山东济宁南辛庄垃圾中转站的8吨垃圾,就会被运到济宁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倾倒进巨大的收集池内,谭女士误当垃圾扔掉的1万元现金就没有找回的希望了。3月23日晚上,清运工、民警、失主家属,一群人翻了4吨垃圾,历时一个小时终于翻出了现金。

  寻找21号清运车

  3月23日15时15分,济宁的谭女士走亲戚回家的路上,走到南苑社区东门,打开手提袋从纸盒里取出药,顺手将手提袋和纸盒扔进了垃圾桶。此时,清运工陈红霞驾驶着21号垃圾清运车正在附近装运垃圾,谭女士并没发觉自己的失误,继续走回家。可是她刚走进小区,突然想起手提袋里还放着用报纸包裹的1万元现金,那是亲戚让她养身体的钱。她立即返回寻找,但垃圾箱已被清空。情急之下,她打电话给儿子,儿子让她立即报警。

  当日16时07分,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民警王怀强接到指令,帮谭女士寻找现金。“我们了解到,谭女士今年60岁,常年身体不好,丈夫在外打零工,儿子收入也不高,这1万元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我们赶到现场调取周边监控,在谭女士离开后,只有一位居民往垃圾箱里扔了垃圾,接着该垃圾箱的垃圾被运走。我们立即寻找21号清运车的所在单位和行驶路线。”王怀强说,查阅完大量监控后已经是19时许,他通过南苑街道工作人员联系到21号清运车的管理单位。

  在8吨压缩垃圾中找钱

  23日20时07分,广东济通集团山东分公司济宁西南片区清运队队长刘勇正在家吃饭,突然接到王怀强的电话。简单了解情况后,他通知清运班长孙秋敬、董薇以及垃圾站管理员祁汉华,赶到辛庄垃圾中转站。

  刘勇说,21号清运车的垃圾已经和9辆车的垃圾混在一起,压缩打包成8吨重的垃圾包,准备次日凌晨1点运往济宁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在这里面找钱,只能一点点翻着找。“咱都上把手,帮忙找找吧!”王怀强带着一名辅警也赶到现场。此时,谭女士和弟弟、儿子也闻讯赶来。

  倾倒8吨垃圾需要一大片空地,还要腾出翻找的空间,夜晚照明也是问题。现场谁都没有迟疑。刘勇说:“倒在旁边的车间空地上吧,我让清运车打开车灯照明。”瞬间,车灯在夜空中撑起了光明。22时许,王怀强驾驶钩臂车将装有8吨垃圾的压缩箱“背”出来,倾倒在车间空地上。清运工、民警、失主家属,一群人在8吨垃圾中逐一翻找。“我记得是一个红色手提袋。”谭女士说。

  “应该是这个!”谭女士认出了红色袋子。刘勇捡起袋子,小心翼翼地撕开报纸。“是钱!完好无损,你点点。”一群人翻找了4吨垃圾,当日23时46分终于找到了谭女士的1万元现金。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