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山东文旅市场迎“春暖花开”

2023年03月30日 09:18:48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29日电(记者张昕怡、王凯)正值春日出游季,山东济宁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景区内垂柳吐绿,漫山遍野的杏花、桃花、梨花竞相绽放,糖画、草编、葫芦彩绘等民俗文化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纷纷体验选购。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让人沉醉。特别是这里的文创产品能勾起许多乡愁记忆,边走边看边体验,脚步慢了,心情也放松了。”淄博游客孙晓东说。

山东省济南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客在趵突泉游览。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今年以来,山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加快文旅融合提质升级,泰山景区、曲阜三孔景区等主要旅游景区人气十足,济南超然楼、淄博烧烤等旅游新业态新场景颇受欢迎。地标、美景、美食都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热点。多地也纷纷推出主题文旅活动,吸引游客参与。自3月1日起,孔子故里曲阜三孔景区推出“春日游园会”系列主题活动,书画比赛、传统文化普及等环节丰富,游客还可选购三孔数字藏品等文创商品。

  在山东省曲阜市,游客在曲阜三孔旅游区游览。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这次来曲阜我们参观了三孔景区,参加了文化项目,能在课堂外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既有趣又有意义。”来自河南濮阳的学生李薇薇说。

  据三孔景区研学负责人介绍,研学基地开展的礼拜先师、游学三孔等项目受到学生欢迎。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今年将继续深化文旅融合,拓展跨界融合,大力发展研学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等,推动邮轮旅游、铁路旅游等新方式发展。

编辑:丁宇飞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