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腊山河沿线改造提升 “活力文化休闲区”亮相

2023年03月30日 11:06:2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腊山河沿线改造提升“活力文化休闲区”亮相

  3月29日,在山东济南青岛路北侧的腊山河段,挖掘机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拓挖,河道东岸的腊山河公园目前已封闭,将进行升级改造,河道西岸在进行慢行步道建设。在青岛路南侧的河道内,木栈道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并从青岛路下方穿行而过。

山河沿线改造提升进行中,“活力文化休闲区”亮相

  按照规划,本次腊山河综合整治建设将分为3个景观设计区、11个景观节点,其中兴福寺路到小清河段为“活力文化休闲区”。该河段从兴福寺路直至汇入小清河,长度约1800米,河流两岸以居住及商业用地为主,设计以分享交流、创意花园、漫步体验、亲水活动为主题的景观空间,满足城市居民以及游客的活动需求,打造热闹有趣的城市开放空间,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城市生活体验。 (本报记者崔健摄)

山河沿线改造提升进行中,“活力文化休闲区”亮相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178